相信很多看倌已經從網誌裡發現果子每天的打混的行程很固定,起床覓食/上網聊天/逛網拍/看財金新聞/看電視/看電影/看影集/跟姐妹聚會,然後偶爾唸唸書盡義務,老果似乎變不出啥咪新把戲,寫來寫去差不多就是這些東西,實在是蠻無聊的不敢繼續拿出來浪費大家的時間。

昨天晚上大美女意思意思的催了稿,那今天就來講個故事吧,話說果子從幾年前就陸續默默掏空家裡的資產,最近想要效法王又曾捲款潛逃!而且果子不要去米國要去浪漫的法國,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釣個帥氣法國郎生個美麗的混血娃娃來玩玩,只是春節期間機位一票難求,只得龍困淺灘進退不得,心下萬分焦慮一旦東窗事發會遭檢調跨國通緝成為國際人球等等等等。(迷之聲:演的真爛。) 好吧,事實是我們窮苦人家也演不出這種震驚社會的誇張新聞,我們家有的故事都是用膝蓋想就可以清楚明白的那一種。

隨便舉個簡單的例子,果子在家裡蹲了將近半年難道家裡都不會說話嗎?答案當然是:會。果娘 (倒是沒聽過果爹抱怨過這件事情)三不五時就要碎念我一頓:「好好一份一個月薪水四萬多的工作不做,真不知道你在想啥咪。」,偶爾台詞會換一下變成:「那個誰誰誰去年考上文 X 研究所呀,可是他都沒有離職。」我很清楚人的偏見一旦形成是很難扭轉的,而我既然已經如我所願離職在家當米蟲又何必多費唇舌跟娘親吵架,所以從一開始還會回應個幾句到現在根本就充耳不聞當它是耳邊風。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果爹在支持果子當敗犬,他說女孩子要自己有本事養活自己不可以凡事依靠別人,要嫁就要嫁喜歡的人不然乾脆不要嫁,為了物質嫁了不幸福再來哭爹喊娘就來不及了。至於果媽還是比較傳統婦女思維,甚至會跟我說她覺得女生學歷太高會嫁不出去,猶記當時我非常辛辣的回嘴:「如果你對我的期望只有嫁人那高中畢業就要通知我了,大學也不用念了,芳齡十八年輕貌美 (我知道我沒有啦,就吵架口不擇言嘛。) 開始相親,要嫁還怕沒有?」

後來漸漸知道果媽生活重心是老公小孩反正不是她自己,雖然我常常跟她說她應該要開開心心為自己而活,把錢都花乾不要留給我們也沒有關係,千萬不要自己省吃儉用然後日子過的不舒服。但是她還是覺得小孩子幸福才是她的幸福,而這個幸福的定義叫做穩定的工作然後結婚,怎麼可以二十五六歲還在家裡當單身米蟲,殊不知果子形式上雖為米蟲實質上我有賺錢,前些年陸續接手的資金加上工作幾年存了點錢拿去隨便投資,每年光基金賺的錢就是我一季的收入了,要是有時間認真玩賺的錢搞不好比工作累的半死加上一肚子鳥氣多,前提是市場一直多頭下去。

不過景氣會循環市場當然不會一直多頭,最近批踢踢基金板有人下結論說:看到一狗票新手文就知道市場應該在高點了。投資大師也說景氣總是眾人疑惑迷惘時復甦,半信半疑中成長,然後在一片看好的時候衰敗。現在到底是追高還是逢低佈局兩造說辭不一,果子不是大師家裡的錢也不是可以拿來亂玩的,想要靠基金股票養家活口我還太嫩,但是多頭市場怎麼買怎麼賺感覺真的很爽,最近玩基金玩上癮了很多想法也漸漸跟半年前離職時不一樣,不禁認真思考唸完碩士真的可以賺比較多錢嗎?

我也必須坦白說,想出去工作主要還是辛苦工作才有理由放肆玩樂放肆花錢不要心虛,果子畢竟不是紈褲子弟性格,最近開始感覺我也混夠本了,如果今年沒考上台大好像也要思考一下後路才行。果子一向都是胡思亂想界的僑楚,很多人跟我說既然都決定要唸研究所就不要心有旁鶩,不要亂想事情當然會簡單很多,今年沒考上就再準備一年,總有考上念完的一天,但是然後呢?不知道。而且我可能錯過了台灣近年來景氣最好的兩年喔,這怎麼可以?!忽然間覺得我應該要找一家體質良好有機會發很多年終的公司卡位,等我撈完這一票以後要怎樣再說。

好笑的是半個月前二姐跟我說:「勞碌命,才休息半個月竟然想要上班。」果子不假思索立刻回應她:「你發瘋囉?」所以今天我在 msn 暱稱改成:混夠本了想上班!立刻也招來親朋好友齊聲慰問:「你發瘋囉?」想一想真奇怪,怎麼果子的現世報都來的如此直接呀?不過除了不斷被問候精神狀態之外還聽到一個消息,聽說有家外商公司徵普通會計,年薪八十,年後上班。當下果子本來在唸書還是找工作間舉棋不定的心立刻偏向八十萬。

人也真是奇怪,嘴上老是嚷嚷不缺錢用,在家悠哉過著只羨米蟲不羨仙的日子,才一聽到優渥的待遇竟然也不管它是刀山還是油鍋一古腦就想衝下去,根據過往經驗顯示如此一頭熱下場肯定沒好事,果不其然透過關係詢問之後結論是果子被打槍,人家雖然徵的是普通會計但是要五年的工作經驗,天呀,這時候忍不住要模仿怪醫黑傑克裡可愛的皮諾可來上一句:「真不敢相信!!」

(今天寫累了,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