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今天晚上看【神機妙算劉伯溫】看的眼淚狂噴被果媽取笑,其實我本人愛哭這件事情也算是遠近馳名的了,之前介紹過很多奢糜果/虛榮果/花癡果/米蟲果/無生活能力果/月老果的事蹟,獨獨對愛哭果這件事情沒有多大著墨。果子淚線之發達簡直到了一種匪夷所思的境界,雖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已經訓練到在外面遇到挫折委屈不要當場飆淚,不過那是因為一個成年人動不動淚流滿面難看所以用力強忍著,並不是果子已經不愛哭了。

其實也不需要啥咪了不起的摧淚情節,今天也不過就是演到劉伯溫因為欺君抗旨被判斬立決,小師妹帶著皇后娘娘去探監,然後小師妹一見到劉伯溫喊了一句:「師兄!」果子的眼淚就咚的一聲開始飆到廣告,完全不需要醞釀想哭的情緒。如果今天有看這一集的人應該就會覺得這女生發瘋了,編劇根本沒有想要賺觀眾的眼淚沒事哭個啥咪勁,半秒鐘掉淚又沒有獎金可以賺。

如果像這種隨便的劇情果子都可以捧場掉淚,以前瓊瑤筆下只要擺明賺人熱淚的橋段果子一定跟著女主角從頭哭到尾,所以後來所有電影電視只要標榜「蕩氣迴腸的淒美愛情故事」通通列為拒絕往來戶,影響心情就算了,本人眼睛不好,不適合這樣虐待。但是近年來不看悲劇的果子有不小心踩到過兩顆地雷,一顆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另一顆叫做【螢火蟲之墓】真人版。

實在是大家都說讚的影集不看對不起自己,但是明明知道是悲劇還看好像也沒好到哪去,兩權相害取其輕,因為不知道這齣悲劇這麼悲,所以挑了一個心情很平復的長假解決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結論就是,哭到死去活來,上氣不接下氣,根本沒打算擦眼淚就讓它直接飆到最後吧。是的,我還是看完它的,因為畢竟是一部好劇,起了頭所以完整的結束了它,但是看完的心得是:媽,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敢看悲劇了啦!

所以不管同事如何極力推薦【一公升的眼淚】,果子就是抵死不從,因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教訓太過慘烈,再說果子當時的心情欠佳脆弱的神經根本承受不起悲劇的摧殘蹂躪,不看不看。既然這樣為啥咪會踩到第二顆地雷呢?答案是因為無聊加上無知。無聊是因為某個很冷的連續假期網路掛點,天氣寒冷基本上果子能不出門是不會出門的,家裡沒有網路又沒有第四台唯一的娛樂就剩下 DVD,翻來翻去挑中這片【螢火蟲之墓】,自以為宮崎駿的卡通基本上品質保證,拿來打發時間正好。

無知的果子當時並不知道這是悲劇,也不知道我挑到的是真人版不是卡通,開始看當然就發現不是卡通,但是看到松島菜菜子所以做出錯誤的決定繼續看下去,就這樣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來不及阻止自己的情況之下,我看的一部悲劇電影,下場不止是當場情緒整個崩潰而已,往後大約一個星期果子只要閉上眼睛腦子裡就會浮現小女孩可憐的身影,然後鼻酸飆淚的過程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多愁善感,但是受不了悲劇是既定的事實,不能勉強。

愛哭果既然誇張的連看個電影或是連續劇甚至喜劇都可以哭的不成人形,氣質甜心車禍喪生新聞報一次果子就跟著哭一次 (不得不囉唆一下:開車的朋友們請小心小心再小心。),那發生在身邊的朋友身上的悲慘故事果子當然也是直接奉上一加侖的眼淚表示感同身受,至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事引起水災也就見怪不怪了,感動也哭,天冷也哭,肚子餓/痛也哭,離職覺得對不起老闆也哭,要一個人出英國流浪還被老闆取笑我會在倫敦機場就會無助大哭。

不過我沒有,果子知道眼淚不能解決問題,所以無助的時候我不哭的,解決問題優先痛哭流涕是回家以後的事情。忽然間覺得情緒發洩的這麼好,果子應該長命百歲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