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媽媽從小就教導果子跟哥哥要用腦袋賺錢才會輕鬆愉快,而且他們小時候家境窮困沒有機會讀很多書,才會一直希望我們儘管往上唸,要出國不出國任君挑選反正學費不是問題,而且妙的是那些錢唸書限定,能唸有本事唸要花兩三百萬都沒關係,但是如果放棄唸書就等於放棄這些錢並不能轉供其他用途花用。所以果子一直都知道唸書絕對是家裡的免死金牌,人生就是那麼現實的,雖然爹爹媽媽絕對愛果子跟愛哥哥一樣多,但是在他們朋友面前當然還是喜歡拿我們家女兒考上北一女但是去唸師大附中、我們家女兒大學沒畢業就有工作等在那了、我們家女兒在四大事務所上班等等之類的故事來說嘴炫耀,人生免不了就是不斷的比比比,不是比事業薪水就是比老公小孩,裡子可以不要面子可一定要保住才行。

很多人不能理解為啥咪果子喜歡唸書而且執意要唸研究所,看完上面的故事背景應該可以窺知ㄧ二吧?對我來說讀書這項投資的報酬一向是很高的,只要書唸的好想跟爹媽商量啥咪都好談,工作累了想離職不想賺錢好不好?爹媽說:「好呀好呀不如趁機讀個碩士班吧。」考研究所前想去英國流浪一個月成不成?爹媽說:「沒問題沒問題但是回來就要用功唸書一定要考上喔。」所以讀著讀著果子發現自己根本離不開會計專業,畢竟持續接觸了 7 年多,這是我唯一有的專業,唯一可以輕鬆上手的工具,也是唯一可以當飯吃的傢伙。

說到當飯吃這件事就更妙了,看我的網誌有一狗票專業文章就知道果子還蠻喜歡教人的,所以果子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副業叫做【會計家教】,執業的範圍從左借右貸開始的初級會計到專業查帳人員學的審計都有,有時候還會外加綜所稅或是營所稅。只是果子挑學生的,當我的學生可以完全沒有會計觀念從零開始,但是絕對不可以是天兵因為會溝通不良,果子本人一向以沒有耐心著稱,可以當天使溫和可人的教第一次,但是要我講兩次以上馬上變身惡魔口氣直接機車起來。

近幾年印象深刻 (同意詞就是常常來麻煩我) 的學生是小我一屆的高中學弟,考上台大財金系之後卻不務正業老愛修會計,果子大三的時候為了教他中級會計不知犧牲了多少美麗的週末,不過後來教他成本會計就沒那麼麻煩了,因為果子自己成會沒學好,三不兩下就被學弟嫌棄會計系也是可以很弱的,還好平常口碑還不算太差,後來又教了幾次審計竟然他就考上檢察事務官呢,這時候一定要邀功一下的呀,哈哈。

今天有一個學長找我教他看財報,其實他是我高中同學的男朋友的高中兼大學學長,會認識簡直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騙局,大約是去年 6 月某天果子跟高中同學們相約喝酒跳舞,某同學的男人覺得女友鬼混夜店不放心於是執意要跟,一個人跟來無聊所以找了一些朋友作陪,整個就是不著痕跡的聯誼嘛!後來唯一有 msn 聯絡的就是這個學長了,不過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果子就算廢話很多閒扯功力一流但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並沒有太多話題可以攀談,後來是因為果子流年不利對未來太過茫然找上學長算命才開始熟了起來,沒料到他最近竟然想找我當家教,說是可以按時給付終點費,但是果子教會計從來不收錢的,束脩通常就是一杯咖啡一塊蛋糕加上友情/人情,這就是我的 networking。看來會計審計專業不僅可以讓果子之前在工作上如魚得水,現在家裡爽爽當米蟲,還有以後不知道啥咪時候會用上的友情贊助呢,我能不跟她繼續當好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