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爹昨天會不會太誇張啦?我們兩個同時進門,竟然叫你去吃宵夜,叫我去切水果。」唉呀呀,看來果子哥哥滿肚子鳥氣,到今天還忍不住過來發出不平之鳴兼碎念我一翻。話說果子家裡的確存在一個隱形的食物鏈:凡事媽媽叫爹爹做,爹爹叫哥哥做,哥哥叫果子做,果子持續裝死不肯做,媽媽看不過去通通自己做。所以萬能的媽媽兼能者多勞的哥哥成就了我這枚生活白痴,果子看似在食物鏈的最底端,實質上卻是家裡的小公主。

其實這個世界凡事都是一個比較級,誰擺的了爛誰就會是最後的贏家。因為家裡有兩個處女座,果子絕對是最後一個覺得髒亂的人,理所當然打掃的工作通常輪不到我。但是既然說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低,家裡的小公主出去工作就只有當長工的份,當大家總是瘋狂 delay 只有我在 on schedule,死線在即當然就是通通接過來自己收,還真是還的徹底呀。

還了幾年有些累了,今年九月果子回家跟爹爹應徵米蟲工作一職,簽約三年明訂合約內容如下:三年內務必取得國立研究所文憑一紙,獎助學金由雇主提供。每年英語系國家遊學三個月,目標業績口語對話到達 fluent level,學費及旅費亦由雇主全額提供。附帶條款是若考取會計師執照績效獎金另行計算。薪資給付採定額撥給各類名目津貼,並不另行支付月俸。

由於果家的米蟲工作詢問度太高,果子特此公告:此缺果子限定,且三年後遇缺不補,大夥可能需要趁早另謀高就喔。

話說果子有蠻多大學同學的爹爹是名號蠻響亮的執業會計師,大多數同學家境都算富裕,所以班上目前米蟲還真為數不少。正在準備托福想要去米國唸 master 或正在唸的應該接近七人,兩百多萬的學費當然不可能是自己存下來的。現在在台灣準備唸或正在唸碩士班的人不少,攻讀博士班的有兩枚,啥咪都不做專心準備會計師的好像也是有。我們班才不過六十多人,上述米蟲掛的約佔三分之ㄧ強吧,而且這還是有再聯絡的資料,恐怕實質數據只會持續攀升。

同學問在家當米蟲壓力會不會很大呢?果子覺得目前為止還好囉,白天爹爹媽媽都上班,其實沒人知道我睡到幾點起床,天天晚上到補習班報到簡直就是衝刺班,既然果子只有上課這件正經事情要做,開始補習到現在就只翹過三堂課。一次是為了準備研究所甄試的書面審查資料,一次是跟大美女吃飯,昨天為了幫小貴婦慶生只好翹一堂中會課,沒想到今天竟然被中會老師點名問為啥咪缺席,當米蟲壞事果然不能多做,還是得要認命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