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的親戚裡很少提起除了奶奶爹爹媽媽哥哥還有哥哥的小女朋友之外的人。

話說爸爸跟媽媽的家都算是大家族,爸爸生在台中霧峰鄉,聽說以前在那一帶是個望族,跟爸爸這邊的親戚沒有來往主要是因為錢,.詳細故事我也不清楚,印象裡我聽過伯母說,伯父跟爸爸一人養一個老人家,爺爺死了他們不會通知我們,以後奶奶走了我們也不用通知他們。但是奶奶老舊的觀念裡還是偏愛他的大兒子,即使伯父根本不理他,記得有一年奶奶生病要開刀,爹爹寫了一封信求伯父來看奶奶,信裏附了一些錢要伯父給奶奶,結果,他們人沒有來,紅包也沒有來。

媽媽家在桃園市也是大地主,但是外公後來跟外婆離婚,根據媽媽的說法是他從國中開始就要去幫人家帶小孩,一路自立更生長大的,所以我跟媽媽的家人也不熟。外婆這些天一直發出病危通知,我有感傷,但是我想不起跟外婆一起有的記憶,我有時候甚至覺得,外婆記得我是他的外孫女嗎?

今天外婆走了,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了。

心情真的不是很好的最近,常常睡覺睡到爬不起來,睡著的時候又一直作夢,斷斷續續的夢境讓我開始回想一些有很片段的記憶,夢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但是跟奶奶有關,奶奶現在已經不能動了,但是我常常夢到大學時候也常常翹課在家睡覺,奶奶都會來敲我的門叫我起床,問我要不要吃ㄧ點東西在睡,那時候如果媽媽知道我沒有去上課都會一直罵人,奶奶還會幫我掩飾。

但是上星期的某一天,我是被奶奶微弱的呼喚叫醒的,本來還可以靠著支架走路的奶奶忽然之間不能走了,直接從床上跌下來,哥哥前一陣子一直警告我奶奶狀況很不好的話還在耳邊繞。奶奶摔倒到現在應該有一年半了吧,期間我大概出國 7 次,在國外總有一天晚上會不小心想起來,不知道家裡好不好,以前從來沒那麼掛心的,即使照顧奶奶勞心勞力的是哥哥不是我。

今天下午哥哥在 MSN 上跟我說:你媽媽的媽媽中午 pass the world。果子一時晃神看錯以為是奶奶,嚇到差點當場噴淚,哥哥還取笑我爹爹媽媽分不清楚,我想我是害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