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黃曆上一定常常宜嫁娶,果子被紅色炸彈炸的頭有些昏,畢竟現在沒有薪餉收入,紅包包起來負擔還是有些大,不過今天情況蠻特殊的,喜宴的男主角是大二打工時的班主任,而果子出席的身分是小貴婦攜的「伴」,第一次吃喜酒不用拿白花花的鈔票當入場券喔。想一想在飛哥打工已經六七年前的事情了,依稀記得主任待我也不差,一年多的打工經驗我學了很多,所以後來找工作時自傳裡有過這樣一段話:

打工是我另一個很特別的生活經驗,八十九年二月開始在飛哥英文工作,起初從處理班務的導師做起,由於當時沒有學校社團或其他雜務的干擾,我總是僅可能的配合主任排班,所以很快的升到學生事務諮詢的職務,到了同年六月招生期,主任更要資歷不到半年、毫無招生經驗的我擔任九個招生組的組長之一,而同時的八位組長至少都參與過招生並且有一年以上的資歷。起初我並不想接這樣沒把握的工作,但是主任告訴我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人生中所要面對的事情不可能樣樣都有經驗,新手有新手的優勢,只要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就夠了。而我自然就不能讓主任失望囉。

寫日記就有這個好處,很多事情就算年代久遠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尋,當年果子跟主任的交情還算不錯,只是隨著時間過去現在還真是不熟,要不是當初在飛哥打工時的同事現在成為固定的奢糜生日禮物互助會的「會腳」以及小週末東區老地方牌敘的「牌腳」,主任結婚請客的消息應該是傳不到我手上的。不過知道消息跟出席婚宴是兩回事,因為沒收到帖子本來是想裝死的,只是大美女跟小貴婦會去,包的禮金都不少,足夠攜伴 (就是我跟小美女啦) 去吃白食,所以這星期五晚上姐妹聚會的集合地點就是晶華酒店囉。

異常忙碌的小貴婦跟小美女風塵僕僕的趕到會場已經是八點多,兩枚剛下班一臉憔悴的上班族此時打算繳完禮金打個招呼就閃人,找其他地方吃飯休息兼打牌,不過這個招呼一打打了一個多小時,果子一進會場第一個看到的竟然是高中同學瑞小齡,隨即一聲尖叫衝上前擁抱,有些朋友平常不會聯絡但就是好朋友,高三的時候我們座前後上課很愛聊天,大二時在飛哥打工當同事也常見面,再後來在區部見過幾次面 (也都是尖叫然後衝上去,非常戲劇化。),畢業之後還是第一次見面,見到老同學真是意外的驚喜呀。

大部分的前同事都好多年沒見了,見了面就忍不住嘰哩瓜拉的猛聊天猛拍照,主任的這場婚禮根本就是飛哥同事的同學會嘛,最後在四個踩著高跟鞋的女生都覺的腿痠時結束了冗長的打招呼離開會場,大美女跟小貴婦繳了大把禮金結果只吃了兩球哈根達斯,不禁讓我回想起小貴婦結婚時,我們幾個閨中密友也是繳了大把禮金,但是大部分時間都在新娘休息室裡面玩耍拍照,喜宴上的菜色如何?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我們決定去吃麻辣火鍋,很久沒有在西門町附近吃麻辣鍋喔,大學畢業之後就很少在那一帶鬼混了,終於在晚上九點半果子吃到一天中第一餐,辣鍋泡菜鍋煮牛肉跟清湯煮海鮮都很好吃,不過還是略輸小貴婦的獨門泡菜鍋一籌,不得不說在小貴婦家吃火鍋打橋牌看超大液晶電視真的人生一大享受呀!!用餐完畢已經十一點多,雖然不想承認但還是要說果子有門禁,得在果爹發火之前衝回家,所以這星期牌敘只好留待星期天,呼喊小美女……(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