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女說我近來日記更新太慢相當不認真,果子只能說在家當府女本就沒啥新鮮事,是看了不少好片像是【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愛在日落巴黎時 Before Sunset】以及【紅磨坊 Moulin Rouge】等等,但是果子對於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無法感同身受,不論是靈魂伴侶或是蒙古包我都沒遇過,除了不懂為啥咪靈魂伴侶就算勝了蒙古包下場不是一命嗚呼就是阿茲海默症之外也寫不出啥咪偉大的心得感想,看完片子眼淚擦擦評語只有兩個字,好看。果子的日記從來都是寫實記事為主不停碎碎念為輔,評論這種需要強烈主觀意識和專業知識的高難度動作畢竟不是我的強項,不需逞強,附上超連結兩篇我覺得很讚的影評,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點進去參考。

再說自從上次靠腰網誌沒人看之後不小心發現還不少熟人按時收看,一時間有些害羞,發生在身邊的搞笑故事也不知道該不該寫。有時要顧及某甲不希望某乙知道我們私下交情匪淺,果子寫某甲的故事時得要輕描淡寫外加稍事修改劇情以免有人對號入座搞得人家兄弟鬩牆。同樣的被有伴的人告白我也沒忘記那個【伴】小姐偶爾也會路過我的日記,用字遣詞再三斟酌就怕壞人姻緣會倒楣八輩子,實在是最近衰怕了,凡事小心為上。

本來想要來寫一篇日記叫做【果子答客問之為啥沒有男友篇】,結果我發現問題玲瑯滿目相當精采但是中心思想只有一個:妳明明長的不差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
答案其實很簡單:沒有我喜歡的人追我。
Q:喜歡啥咪款?
A:帥。
Q:請定義帥。
A:親的下去。
Q:舉例說明。
A:果子口味非常台,喜歡 ABC 或是阿里郎,像是吳尊/金楨勳/潘偉伯/王力宏/陶喆/元彬。

當然過了長相的門檻之後還有其他像是個性要溫和樂觀野心不要太大等等一堆虛無飄渺的條件,不過活了一把歲數現實生活中看對眼的兩隻手就數完了,而且我看人家對眼還要人家也看我順眼才行呀,好不容易似乎相互有些電流又因為一些有的沒有原因就沒了下文,時也,命也,運也,非不為也呀,果子我本人也是很無奈的呀。

這樣就交代完畢的故事果子也不好意思拿出來欺騙看倌們的感情,貼一篇日記只有區區兩段話我擔心不只砸了招牌還被丟雞蛋。那我來講個笑話好了,昨天晚上果子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夢的主角是英國人,地點是果子家,使用的語言是中文,其他內容果子打算跟自己分享就好,大夥不妨自行想像,報告完畢。(2007.01.27 補充說明:所謂有顏色的夢指的是被很多粉紅色泡泡圍繞的甜蜜夢境啦!后,是想哪去啦?(搖頭))

不好笑嗎?后,有沒有這麼嚴格呀,那,那,那,沒有新鮮事果子來講一個陳年舊事好了 (廢話了一堆現在才要進入主題喔?),話說果子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故事沒幾樁,這一樁算是經典級的估計我的朋友八成都聽過的,只是版本隨著年紀增長趨於簡略,有些細節連我自己都記不清楚了,畢竟年代久遠得追溯到國中時期,大約也有個十多年前了吧。

故事的開始是果子覺得補習班有一個叫阿 Ken 的男生長的很帥氣質很好 (音樂班的) 偷偷觀察人家好久了,但是果子從來也沒有做過主動倒追的事情,本來,沒有意外的話,這個故事應該就這樣結束了。故事要繼續講下去當然是有意外發生,當時身邊的好姐妹羽屏喜歡阿 Ken 的好友鈞浩,羽屏跟果子性格截然不同是個相當主動的女生,她總是興致勃勃的跟果子討論她想要如何如何才能讓鈞浩認識她甚至喜歡她。

果然事情如同羽屏計畫的發展下去她認識了鈞浩,有天他們相約吃早餐說是要讓我也認識鈞浩所以羽屏拉了我一道出席,她跟鈞浩介紹我叫做林林,然後開始裝熟瞎扯,席間羽屏忽然跟鈞浩說:「林林覺得阿 Ken 很可愛喔,你要不要介紹他們認識呀?」哪知道鈞浩面有難色的說:「唉呦,林林沒機會的啦,人家阿 Ken 現在喜歡八班一個叫果子的女生。」八班?那不就是我們班嗎?八班的果子?我們班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人叫果子 (註:他當然是說我的本名啦) 嗎?

初戀嗎?當時年紀很小的,除了牽手啥也沒發生過,嚴格算起來只能算是青梅竹馬式的小狗狗愛情 (註:Puppy love) 吧。阿 Ken 家裡管束極為嚴格,放學之後規定幾分鐘內要進家門不然家法伺候,假日除了上才藝班之外得乖乖在家唸書,家裡的電話母親大人代為過濾,打去他家是要盤問祖宗十八代的,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們只能趁下課時間躲過他們班的一票八婆聊個幾句,溝通聯絡的主要管道還是通信,呵呵,就是所謂的情書啦。

幸虧當初沒啥咪機會見面約會,才會留下那些書信供果子老了之後回憶紀念,剛剛好不容易把那堆信翻出來,內容還真的蠻好笑的,掙扎了一下還是剪貼幾段給大家笑一笑增添生活情趣:

果子:

當第一次看見妳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愛上妳,是一見鍾情吧,我喜歡跟你再一起的感覺,相遇是最美的緣分 (果曰:這一句肯定是抄來的。),妳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愛人,我會把我所有的愛都留給你。

阿 Ken


果子:

28 日就是妳的生日了,先祝你生日快樂,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情人,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你。今天,我送你這樣小東西,希望你會喜歡這個便宜貨,不過,我要送你一樣最貴重的禮物,就是我的「真心」(果曰:小朋友這樣說是很可愛啦,換成現在有人這樣對我說,我大概可以當場吐給他看。)。

阿 Ken


果子:

我知道你為我付出很多很多愛,我用我的一生來報答你對我的愛,能不能?我們可以繼續之間的愛情,只是不能讓我媽知道直到大學,好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變心,請妳相信,我要愛妳一生 (果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男人的保證不值錢呀。)。

阿 Ken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小時候的感情真的很單純,喜歡就是喜歡,每天見面就很開心,情呀愛呀總掛在嘴邊,以為隨便就可以白頭到老,所以輕易的許諾一輩子。現在回頭看就覺得一切都太過夢幻也太過虛假甚至太過幼稚,不過曾經在十多年後難過時因為看到阿 Ken 送我的小禮物覺得溫暖窩心,所以決定寫這一篇日記記住他。雖然,我幾乎可以肯定現在即使路上巧遇 (不要以為不可能,我們家住的非常近可以算是廣義的鄰居,去年我在回家的公車上就遇過鈞浩呢。),我們應該認不出對方了 (那為啥咪鈞浩認的出我?會不會太強了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lin628 的頭像
    selinalin628

    果子碎碎唸

    selinalin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